极度黑暗中的光亮

标签: 转帖  
2010-11-18 11:07 阅读(?)评论(0)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经历,都会遇到不同的迷惑与苦难
有关这一点,不管是富人也好,穷人也好,聪明人也好,笨蛋也好都是一样的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因为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领域,追求的东西都不相同
所以从我明白这个道理开始,我就不曾去羡慕富人,也不会同情弱者
因为人类是有如此简单的平等,一切看似简单的平等,却是大多数人看不到的
所以人类为了欲望追逐,为了求得肯定而奋斗,其实得到未必比不得到来得多
我很喜欢问别人一个问题,如果可以心想事成
世界首富和一个在田园里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家庭和乐的农夫,你要做哪一个??
在我得到的答案里,选择后者的人并不比前者少
但是,现实生活里,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在追逐前者,却只有少数人要做后者
大多数时候,道理说起来简单明白而深刻
但是要能够依循道理,顺心而为,花了一辈子也无法达到

我很喜欢易理,很喜欢混沌,因为他总带给我更多的思考
人生不免在许多的情境里,面对选择
而在选择的时候,往往在当下我们都会认为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然后在事后印证我们的错误
我热爱交易,我热爱交易市场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让我可以不断的练习这样的选择
而且很快的就会得到答案,这比人生许多经历要快得许多
人生如果是在一连串的选择过程中进行,那么就注定了我们会不断的犯错
犯错一点也不奇怪,也不可能经过修练就不再犯错
用一句市场名言来说,你可以努力的避免不犯下相同的错误,但接着会有新的错误让你犯下
不二过,对于人生,对于市场,并不存在实际的意义
在混沌的世界里,最终要学习的是如何解决错误而不是在避免错误
学习如何面对错误,解决错误,是一个人生到终老都不会停止的课题,这不仅止于交易市场
所有的、任何一种的修练方式,都只是在增强我们这样的能力而已
直到我们终老,往另外一个世界进行

我在这里做什么??
其实只想找到遇到看得懂容错交易的人罢了
容错交易是什么??我没法用简单的几段文章就说的明白
更重要的是,容错交易不是我说明白就能让人明白的
因为容错交易就像是一个棋谱,需要有慧根的人,有悟性的人看出端倪后
我才能够开始讲解
容错交易本身并不耀眼,所以未必能够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容错交易本身极为精妙,因此需要有智慧者才能感受
容错交易的本质在于流动,在于混沌的平衡,在于万物滋长的道理
容错交易根本不是一个交易技术系统,容错交易就像是大自然里的空气一样
空气不需要一分钱就可以取得,但是若没有了空气,有万贯家财,万世之功也是空

有时想想,我又重回到市场上到底为了什么??
我到底想证明的是什么??
我清楚我要的不是名也不是利,名本身非我所爱,利不需大费周张
那我到底要的是什么??
想过千百次这样的一个问题
答案或许只是我在追求一种真正伟大的渴望罢了

这就像是极度黑暗中的光点
在一片极度黑暗之中,不管多遥远,就算是只有一丁点的光亮,我们也会看的很清楚
然后,一步一步的往那个方向去,如此坚定不移
容错交易就是那一丁点的光亮

利益绝对不是我们在股票市场上所追逐的东西
因为利益是伴随而来的东西,只要你能继续存在于这一片极度黑暗的交易市场中
那么利益就是永无止尽不虞匮乏的,而你的人生也将是永无止尽的黑暗

唯有找到你自己在黑暗中的那一丁点光亮,才是你存在在这市场最大的目的

  最后修改于 2020-06-01 13: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